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们的笑”

——九三学社社员张磊和他的三位“女神”的故事

2020年03月09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3月9日电(张瑾  记者  顾意亮)“女神节”也好,“女王节”也好,“妇女节”也罢,总之,三月八日到了。

上海2

此刻,依然宅在家的你,会给你的“女神”送上怎样的礼物?或者已经返工的你,想让你的“女神”有怎样的惊喜?即使疫情未退,毕竟春风已至。

身在武汉“疫”线的九三学社社员张磊,没来得及准备鲜花和礼物,用两张“爱意满满”的照片,作为给他的三位“女神”的三八节惊喜。

“JESSICA,加油!MEPO研究,加油!”“小姐姐,加油!民办佳音,加油!” 这两段话,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张磊特意分了两天,口述内容后拜托同事帮他写上、留照。“我把对你们的思念写在防护服上,也把平安告诉你们。我的女神们,节日快乐!”

2月19日,张磊作为第八批上海援鄂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抵达雷神山医院后,他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工作间歇发来的几段微信留言,也是言简意赅:“病房刚刚开始运转,摸索流程,团队磨合”“有一天中班,一下子收了7个病人”“收到的支援和关心很多,我们士气很高”“防护措施最重要,逐渐已经习惯了”“今天,我们病区第一位病人出院,挺开心的”……

“用防护服照片做礼物”,微信头像照略有些“骚气”的张磊,此番整出这么个暖男举动,让记者忍不住想替大家打探一下张磊给他的女神们的留言究竟在说些啥。

上海1

“Mepolizumab是我妻子负责的一个项目,美泊利单抗研究,我来武汉之前,Mepo研究的进展一直比较缓慢,她也很着急,所以我想给她加油鼓劲。”张磊一番解惑,让记者顿悟,原来是一对“白衣双侠”啊。

张磊的大女儿,是上海著名的民办位育中学的初中部学生。临出发之前,她写了一封信给张磊,让他很是感动。“我希望她能好好学习,过两年顺利升入位育高中部,所以给她加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很关心她,学校还安排她在开学典礼上在线发言,所以,我也很感谢民办位育中学的老师。”张磊还告诉记者:“因为大女儿的生日是5月3日,所以出发前,跟她有个约定,花开疫散,在上海帮她庆生。”

“这个约定应该可期吧?”记者问。

“目前,雷神山医院的重症患者明显减少了,大部分轻症患者都在逐渐好转中。与小女儿的约定可期。”张磊答。

“咦,不是还有小女儿吗?怎么只拍了两张照片。”记者又问。

“因为爸爸这段时间都不在家,所以她现在最喜欢的人已经是姐姐了。”张磊给记者发来一段视频,颇有些“不忿”,“以前她都是最喜欢我的!”

吃醋归吃醋,不满归不满,对“小女神”,张磊还是有话想说的:“就希望她快乐成长,将来也成为能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上海3

由于是微信端的采访,不知此时身在前线的张磊,可曾看一眼武汉的樱花美景,但在张磊心中:“春风再美,也比不上她们的笑。”若非国有难、民有苦,挺身而出的张磊其实更愿意选择做一个普通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