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贵州多措并举确保初高三毕业班3月16日平安顺利开学

2020年03月10日 13: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3月10日电(记者 骆飞、杨欣)9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召开的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议提出,将从“控源头”“管过程”等多方面着手,按照“一校一策”“一地一案”要求,多措并举确保初高三毕业班3月16日平安、顺利开学。

在会上,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说,全省教育系统将从“控源头、严规范、管过程、压责任、保质量”多方面抓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在控源头上,将对重点人群做好情况摸排。同时,做好学生和教师在假期间、返校前后等全过程管理。

开学前,贵州要求各学校要组织教职工开展一次实效性强的实战演练,熟悉各项制度、流程,掌握防护、登记等工作,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决不允许教职员工带病返校,更不允许未解除医学观察的教职员工学生返校。

学校师生员工的医用口罩,由省级统筹保基本,市(州)根据情况进行补充调剂,鼓励社会捐赠和家长自备。开学第一周,保障每个学生5个口罩。随后,根据疫情形势进行调整。测温、洗手液、消毒等防控物资由市县政府负责落实。

同时,各校要设立位置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室、回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以及红外测温仪。提前对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

开学后,各学校要按照全寄宿、部分寄宿、走读三种方式分别制定管理方案。在校期间,无特殊情况,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得离开学校。严格落实师生体温每日晨、午、晚检制度,入校人员均需接受体温检测。

此外,加强协调卫健部门落实好校医配备和培训,确保每所学校至少有2名校医,并以学校为单位,制定具体、可操作的“一校一策”应急预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开学 确保 高三 贵州 毕业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