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住建部:全国有15个省建筑行业复工率超过50%

2020年03月10日 13:5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温璐)今日,国新办就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建筑类企业现在总体复工复产的情况是怎样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表示,从目前来看,南方复工率高,北方天冷一点复工率低,全国现在复工率超过50%的大概有15个省。

倪虹指出,在复工复产方面有两难:第一难是用工返岗难。由于疫情防控,有的需要隔离,有的流动还有一些难度。第二难是到了工地以后防疫的设施和设备保障(比如口罩等)比较难。这两个问题现在正在逐步加以解决,各地也创造一些好的办法,如浙江、北京、广东,采取的办法是“点对点”接工人复工,用工单位和当地政府组织到工人派出单位,和当地政府联系,这样就减少了隔离的时间,双方来确认他的健康证明,通过专列、专车这种方式保证用工尽快返岗。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