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北京市医学隔离点接受全方位“体检”

2020年03月10日 14:00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任珊)即日起,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部署,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总队等相关单位,对全市每家医学隔离场所开展全方位“体检”,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昨天,市应急管理局五个检查组分赴各医学隔离点,各区应急管理局及街乡安全监管力量也兵分多路,依据工作职责在辖区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主要从房屋结构安全、水电气热安全保障、场所特种设备、消防设备、电气设备安全运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与应急值守等方面开展。检查人员从严从细对每家医学隔离场所进行全方位“体检”,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朝阳区、海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力量兵分多路,对全区集中观察点酒店及重点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延庆区应急管理局对疫情防控两个留观点及医护人员轮休点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进行安全检查,尤其是集中留观区、食堂餐厅、配电室、中控室和消防通道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集中观察点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安排专人盯守,转移隔离人员到其他符合安全要求的观察点进行隔离。

市应急管理局提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方面各种不可控因素叠加的新情况和新风险,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既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更要坚持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相关新闻

大兴拉网式排查115公里省界

本报讯(记者 陈强)进京通道查控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大兴区加强进京外围防线乡村道路卡口查控,严防徒步进京。对115公里省界沿线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大堤、果林、农田、大棚等有徒步进京可能的区域,以及已拆迁村的无人值守区域,在排查出的风险区域增设盘查点,并实施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参与巡逻防控。

大兴区已针对现有44个乡村道路卡口增加人员力量,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加强查控标准,24小时实施动态、不间断巡逻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可疑情况。

榆垡镇在辖区发动了来自12个村的126名防控力量,设置21处疫情防控岗,并在夜间时段增派138名专职保安,在落实岗口人防物防技防的同时,将防控区域延伸至岗口周边,开展严密的区域巡逻勤务,形成点线连接综合防控格局,严防绕卡穿越进京行为。榆垡镇还多次与固安县及所属乡镇、部门进行联勤联动,加强互通布控联防。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