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抗疫情,更不能忘了贫困生

——河南新蔡县政协委员教育帮扶小记

2020年03月10日 14:47 | 作者:陈明丽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4日新书刚到,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政协委员、李桥回族镇双语学校校长杜培君便与副镇长、狮子口村第一书记原玉荣一起为大郭庄村贫困生王家林、王颀茹兄妹俩发放新书和新书包,两个孩子高兴得像春天里的一对喜鹊,抱着新书爱不释手。


10岁的王家林现在李桥回族镇双语学校上小学三年级,7岁的王欣茹上小学一年级。他们的母亲在王欣茹1岁时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父亲2015年因病去世,爷爷奶奶也都已去世,兄妹俩就一直跟着大伯王文杰生活,叔侄三人相依为命。王文杰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无法外出务工,生活十分艰难,两个孩子上学费用更是难以为继。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杜培君当即伸出援助之手,妥善解决两个孩子的上学问题,免除他们今后几年在校的一切学习及生活费用,直至王文杰有能力供养他们为止。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杜培君共帮扶贫困户169个,贫困生及孤儿628人次。王家林、王欣茹兄妹俩就是其中的一对。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习,杜培君组织全校老师,把课堂从“线下”转到了“线上”。为保证网上学习不落下一人,杜培君还积极协调电信部门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免费安装了宽带,让贫困孩子心里的感觉更温暖,眼前的世界更宽广。

1

杜培君委员为王家林、王颀茹兄妹俩发放新书和新书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