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只要能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再忙再累也值了

——河南省尉氏县政协常委、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杨宇的抗疫故事

2020年03月10日 14: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的春节,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政协常委杨宇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度过的。作为疫情控制专家组成员,她白天奔走于全县的各个卡点、隔离点和发热门诊,指导督查基层疫情防控流程与人员自身防护是否有疏漏之处,晚上整理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收集汇总上报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为下一步工作给上级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微信图片_20200310144847

当尉氏县里出现聚集病例后,杨宇更是与同事们不分昼夜地忘我工作,快速梳理病人的活动轨迹,排查所有密切接触者并安排立即隔离,一人不漏。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她常常一忙就是一个通宵,24小时与病毒交战,而顾不上自己的小家,每次面对孩子打来的询问电话,杨宇心里都是酸酸的。

“只要能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就是再忙再累我也值了。”擦干汗水,杨宇又投入到繁忙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检查中。(高剑淞 史新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