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愿春暖花开之时,山河无恙

2020年03月10日 15:32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10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3月1日23点30分,致公党青岛平度支部党员、平度市交通运输局任晓宁刚在执勤现场拍完照片往住处走。这会儿,星星格外清晰,望着星空,他在心里默念:“愿春暖花开之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任晓宁是平度市驻机场工作专班综合保障组的成员,一人多岗、身兼数职,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服务员”。从信息统计分析、物资供应、餐饮保障到综合协调、现场宣传、例会总结,每一处都有他奔波的身影。

“看着微信朋友圈一个又一个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请愿上了一线,我也一次又一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在这场战‘疫’里,我也要做点什么。”疫情发生后,任晓宁得知要征集防疫一线志愿者成立平度市驻机场工作专班,就主动请缨参与战“疫”:“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使命,能在这场战‘疫’中穿上防护服,我感到无比光荣。”

每天上午8:00航班信息更新后,任晓宁就电脑手机齐上阵,时刻关注10个执勤组与护送组在微信群发回的照片,从手写的各类登记表中甄选、比对、核实、汇总信息,每天忙活到凌晨;在实行分餐制的一周里,他每天都要与一位同事,步行到订餐的酒店领取30份盒饭,有时直到晚上十一点才能分发完毕。工作间隙,任晓宁相机从不离手,以镜头为时间轴,记录着平度市驻机场工作专班的工作轨迹,每天拍摄上百张的照片,足足存储了10GB。

“一会儿,我要去一线服务,请理解,你在家照顾好儿子。”从单位出发时,他打开了微信视频,匆匆与妻子说了声就关闭了视频,也没来得及像往常一样逗逗凑上来的儿子。后来,妻子说,关掉视频2岁多的儿子就哭了起来……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自2月24日开始,青岛对所有入境人员,除需要隔离或留观的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区市派车接回,对在境内有居所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商务旅游等短期居住的,安排在指定宾馆住居、活动。任晓宁说,在此背景下,驻机场工作专班的每个人更应该恪尽职守,全力守好每一道关口。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