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将研究建立防止返贫的监测帮扶机制

2020年03月10日 16: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0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出席发布会的有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司长黄艳。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

苏国霞表示,国务院扶贫办正在研究建立防止返贫的监测帮扶机制,首先把农村可能出现的返贫状况监测起来,通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通过相关部门来发现可能返贫的情况、可能新致贫的情况,根据问题的原因及时采取各种针对性帮扶措施,因病返贫的就采取医疗救助措施,失学辍学的就采取教育扶贫措施,确实丧失劳动能力的就是兜底保障措施,有劳动能力的就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外出就业,建立一种比较稳定的帮扶机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国务院 扶贫 返贫 机制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