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天津出台多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就业

2020年03月10日 18: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日前,天津市人社局、财政局、教委和医保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就业若干举措的通知》,提出疫情防控期间,要通过采取给予企业返岗复工包车费补贴、给予线上招聘补贴、给予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通知要求,企业通过包车、拼车接回外省市农民工的,按照包车拼车费用的50%给予企业补助,最高每人300元;鼓励企业招用农民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每户最高补贴20万元。

同时,支持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和以工代训,企业利用返岗前停工、外地职工返岗后隔离和职工业余时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按照每人6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费补贴。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长3个月。

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根据招聘会规模给予每场最高2万元补贴。对天津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线上免费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成功就业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

此外,在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高校学生线上就业指导、增加应届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等方面,该通知也做了明确规定。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