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只要站在田坎上,就充满希望!

2020年03月10日 19:32 | 作者:通讯员 李雪梅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高大哥,今年打算种多少稻谷啊?”“卢姐,你种的菜苗长得真好!……”正是乍暖还寒时节,重庆市垫江县新民镇沉寂多日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连日来,为帮助贫困户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垫江县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走进乡村,开展“送口罩·访春耕·助脱贫”走访活动。

重庆

“李大爷,疫情还没过去,我今天给你送了点口罩来,出门耕种一定要记得戴!”县政协机关干部胡宏图赶到贫困户李劲松家中,一再叮嘱。

“艾大哥,你这是在搓‘苞谷肥球’吗?”县政协机关干部来义杰看到贫困户艾正云正在土里劳作,上前询问备耕情况:“你们今年打算种多少苞谷呢?”,艾正云一边搓一边爽朗地笑着:“打算种一亩地的苞谷,到时把苞谷打成面来喂猪,就不用猪饲料了!”来义杰小心地将口罩盒子放在艾正云旁边的干净地面上,叮嘱他在开展春耕生产的同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

“你们以前给我们送米、送油,今天还送来了口罩,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口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收到政协机关干部赠送的口罩后,贫困户们连连道谢。

“别看他们现在还是贫困户,但只要他们站在了田坎上,一切都充满了希望!”新民镇七桥村村主任刘强的言语间充满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口罩 田坎 充满希望 贫困户 机关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