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闻令而动 同心抗疫——河南省焦作市构筑疫情防控“统一战线”

2020年03月10日 20: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0日电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让我上。”当得知要选派机关干部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的消息后,河南省焦作市委统战部台港澳科的丁长征同志挺身而出,勇挑重任。连日来,他深入对接社区——中州社区逐户摸排情况,白天巡逻、夜间站岗,用热血和干劲坚守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统战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党的服务宗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焦作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纷纷响应号召发出倡议,组织动员各自成员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奋勇争先、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发挥专长,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广大党外人士发挥专业专长优势,围绕疫病诊疗防控、加强社会管理、支持经济运行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各种意见建议30余条。《建议加强企业开工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对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居民佩戴废弃口罩单独收集处置的建议》《关于抓紧解决禽苗、仔猪、饲料等运输不畅的建议》等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担责担难,牢记使命奋战一线。抽调6名青年骨干,动员190名党派成员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58名医疗卫生战线上的焦作民盟成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医疗岗位;焦作市疾控中心的民盟成员与市电视台联合推出了 5 期 30 档次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节目,组织印发了十多万份防疫宣传资料,在各个社区、乡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焦作九三学社36名社员主动请缨,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关于参加疫情一线防治防控工作的号召, 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焦作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焦作农工党党员中70多名医护人员全部到岗,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统一战线共有约2100名统战成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汇聚力量,各尽所能捐款捐物。统一战线各领域积极响应倡议,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支持。六个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向有关部门捐款捐物共计100余万元。全市累计有760余家民营企业和393名爱心人士参与捐赠,共计2505.4万元。民族宗教界热烈响应倡议,发挥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共计捐款218.6万元。(张彩)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防控 焦作市 统一战线 一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