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当春假遇上疫情 留学生怎么办? 驻纽约总领馆支招

2020年03月11日 1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区高校陆续进入春假假期,但领区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上升较快,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春假遇上疫情,我们该怎么办?总领馆教育处郑重建议:

一、 原地不动最有效

根据美国当地专家的建议和国内抗疫的经验,减少人员流动是目前防疫最有效的办法。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外出旅行,减少乘坐密闭式交通工具,不组织、不参加聚会活动,防范发生交叉感染。

二、 锻炼身体很重要

医学专家目前掌握的情况表明,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肺部疾病)的人是感染后出现重症的高危人群。身体健康最重要,要抓紧时间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三、 科学防护避感染

结合防疫的实际情况并参考权威信息,科学的洗手方法、减少用手触摸面部器官、与人交往时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可以有效避免感染。勤洗手,勤消毒,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并随时注意当地和学校官方网站发布的疫情信息和提醒。

四、 灵活应对保安全

“我们的共同敌人是病毒而不是人”。如遇不良分子挑衅,要保持理性,及时脱身,避免升级为肢体冲突,全力保证自身安全。及时报警,拨打“911”,或请求他人协助报警,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坚决维护个人正当权益。

如已出现疑似症状或被确证,应及时联系当地或学校医院,并联系驻纽约总领馆,我们将提供必要的协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总领 领馆 疫情 纽约 春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