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首尔单日新增病例创最高值 一呼叫中心引发逾90人集体感染

2020年03月11日 14: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3月11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11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755例。首尔24小时内新增病例52例,创下自韩国疫情暴发后单日增长最高值,该地一个呼叫中心引发大规模集体感染。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从10日零时至11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2例,新增病例连续四天下降后出现回升。其中,疫情严重地大邱和庆尚北道,新增病例分别为131例和18例,增幅出现放缓势头。但首尔病例快速增长,累计确诊者达193例,成为除大邱和庆尚北道外,韩国感染人数最多地区。

首尔疫情变化与九老区集体感染有关。该地一个保险公司的呼叫中心内,有员工在出现症状后继续上班,后被确诊。办公室内工位密集、且员工未佩戴口罩办公,引发集体感染。

据首尔市市长朴元淳11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1日零时,至少有93例确诊病例与该呼叫中心有关,在首尔有65例确诊病例,其余患者分布在京畿道、仁川等周边地区。

连日来,记者频繁收到首尔市政府警报短信,要求乘坐过地铁1号线、到过九老区等地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并与官方报告。

引发集体感染的呼叫中心所在办公楼,地上地下共有20多层,聚集诸多机构。不少职员搭乘地铁通勤,该地恰处首尔地铁1号线上,该线路贯穿首尔南北,还连接仁川、富川等地,人流量极大。且该呼叫中心办公人员,日常频繁外出与客户对接,舆论担忧疫情已在社区扩散。

朴元淳介绍,首尔市政府成立了紧急应对小组,已对该呼叫中心200多名员工进行病毒检测,正对密切接触者等检测,将与京畿道、仁川等地联合遏制疫情蔓延。

官方预测,涉及该呼叫中心的确诊人数或将继续增加。

中央事故处理本部防疫部门负责人尹泰皓在当天发布会上称,首尔及附近区域人口众多,“必须立刻采取紧急措施。”他说,呼叫中心是一个封闭空间、人员集中,疫情风险高,将对包括呼叫中心在内的类似场所进行排查,指导此类机构采取更灵活的工作时间。

首尔聚集了韩国近一半人口,约2500万人生活于此。九老区位于首尔西部,是旅韩华侨华人主要聚集区之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呼叫 中心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