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安徽九三学社科普专家网络直播 万名师生在线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2020年03月11日 18: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徽3月11日电 慎终如始,防在治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3月9日,安徽九三学社通过网络直播,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合肥、淮南等6地8所中小学师生1万余人,在线聆听了由九三学社科普专家、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华东的讲座。

疫情影响了今年春季开学,但为了科普“不缺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这一活动历时12年的发展,早已是安徽九三学社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科普范围从农村乡镇扩展到城市社区,每年举办科普报告百余场,深受广大中小学师生的欢迎。

选定主题,联系专家,寻访地点,落实设备,确定时间,发布通知……诸多人在幕后忙碌多日,网络直播“讲科普”如约而至。

在合肥六中的支持下,校内一个临时办公点被改造为简陋的直播室,一张课桌便是主播台。作为“讲科普”活动的资深主讲人,王华东还是首次接触“网络直播”。简单的岗前培训后,坐上主播台,打开电脑里的课件,王华东略有些紧张。想象到网络那头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他清了清嗓子,正式开讲。

作为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方面的专家,王华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早已熟记于心。随着电脑上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数据的闪现,他渐入佳境,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一个个典型事例,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以及开学后学校如何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等内容。

“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好记实用,有助于孩子们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对开学后学校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也大有帮助。”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很多师生点赞,给予好评和感谢。(郑姗姗 李国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