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黑龙江汤原县委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助农余粮变现备春耕

2020年03月11日 19: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3月11日电(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王旭东)眼下,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政协有序引导从事粮食加工的委员企业在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帮助农民销售手中余粮,加快变现,储备充足的春耕生产资金。

在汤原县振兴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大米生产线紧张作业;厂区内交售余粮和外运干粮的车辆络绎不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年后粮食收购的时间要比往年拖后10天左右,复工后每天收购100多吨水稻。

汤原县振兴乡民主村农民王强去年种植了80亩地的水稻,今天全都售卖后现场结算。“天变暖和了,着急用钱买种子,现在粮卖了,心里老托底了。”他说道。

“今年我们正月十五之后就开秤收粮了,做到了不压质、不压价,现金结算,现在“地趴粮”基本结束了,农民手里还有点“摞堆儿粮”,再有10天半个月就结束了。”振兴米业有限公司经理、县政协委员姜道福说。

为保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汤原县政协积极组织委员企业与种植户有效对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民粮食存储情况及粮食销售情况,分区域、有计划收购余粮,加快粮食变现。同时加班加点进行烘干作用,达到水份标准后,及时外运,尽力解决企业原料紧张问题。

目前汤原县粮食加工企业按要求已全部复工复产,农民手中余粮销售接近尾声,备春耕生产掀起高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