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青岛为援鄂医疗队送去家乡味道

2020年03月12日 15:57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12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崂山晓阳春茶叶、王哥庄大馒头、崂山矿泉水、白花蛇草水、本地蔬菜、海蛎子、扇贝……3月9日,由青岛团市委、市青联多方筹措的价值约15万元的青岛当地名优食品正在装车,准备通过市防控指挥部物资和医疗保障组安排车辆送往湖北。

据了解,自1月25日起,青岛已经累计派出3批305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青岛这座城市的责任和温度。青岛市青联常委、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云鹏一直与青岛援助湖北医疗队二队后勤保障组组长、青岛市立医院团委书记杨杰保持着联系,考虑到医疗队队员们离青已久,计划筹集一批本地特产发往湖北,既可以增强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抵抗力,也可以缓解队员们的乡愁。

这个想法得到团市委、市青联的推动和支持,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积极响应,特别是医药卫生界别、农业界别和人才技能界别青联委员纷纷捐款捐物。听说有队员想品一杯家乡茶,匡明如委员就捐赠了1500盒崂山本地茶;考虑到有的队员吃不惯米饭,委员们就送王哥庄大馒头和小咸鱼;因队员们消毒防护时常处于酸性环境,酸碱失衡,耿琪超等委员捐款购置了大批崂山矿泉水和白花蛇草水;还有团员青年捐赠的蔬菜、调味品等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没有旁观者。”疫情发生后,青岛市茶界也高度关注并积极行动,陆续六次组织开展捐赠活动。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匡新说:“此次捐赠不仅为青岛援鄂医护人员送去温暖,更是送去家乡人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做好后方支援,期盼抗疫英雄平安归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青岛 医疗队 援鄂 家乡 队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