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启动“快捷键”

2020年03月12日 17: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助力那些疫情防控期间按下‘暂停键’的企业,快捷地复工复产。”3月6日,重庆市万州区政协主席罗能平在主席会议上对班子成员和各专委会提出要求。

近段时间,为企业纾难解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区政协工作的重点。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主动加强与联系企业的对接,强化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启动“快捷键”。

怎样做到既不打扰企业常规运营,又能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这成为了区政协思考的首要问题。

“视察太频繁会不会给企业增添负担?”

“如果不了解情况又怎么为企业快速解决实际困难?”

……

于是,区政协在督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时,减少实地调研,增加远程指导,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通了与企业沟通的快捷渠道,为企业提供减负增效的复工复产服务。

“有的企业无法外出销售设备。”委员龙福建在微信群中反映。

“部分出租车存在因驾驶人员办理健康证困难而无法上路营运。”委员张波积极反映求助。

“企业复工复产缺少疫情防控物资亟待解决。”

……

一时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种问题摆在了政协人的面前。对这些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区政协迅速行动,各方协调,出招解难:罗能平为重庆啤酒万州分公司、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物流运输、员工通勤等问题;区政协副主席丁坤林主动帮助驰电科技有限公司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资金筹措、职工上下班交通困难等问题;区政协城环委主任何天才根据企业需求提出了持健康证人员外出和网上洽谈等建议;区政协联络委主任王延平积极为衡远科技协调解决企业复工所需的防控物资……

“公司已办完各类复工手续,所有的加工产业今天都已全面复工。”3月9日,区政协委员钟登莲迫不及待在微信中分享她的重庆钢缘实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喜讯。

在区政协的助力下,委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好消息还在不断传来。(王婧)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复工 区政 复产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