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从零起步到日产200万只口罩

安徽芜湖鸠江区政协委员疫情中的“硬核”担当

2020年03月12日 18:57 | 作者:通讯员 盛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5日,一条口罩生产线上马于安徽省芜湖市悠派护理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作为一家原先不是生产口罩的卫生用品公司,从零起步到日产能200万,悠派仅用了35天时间。

企业转产的背后,是一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1月24日,大年三十,芜湖市鸠江区政协常委、悠派科技董事长程岗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赠5万元成人纸尿裤,随后发动员工捐款20万元,从海外采购近12万只口罩并全部捐赠出去。悠派的抗“疫”战争正式打响。

面对疫情,程岗也在思考如何担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可以自己做口罩。”程岗对他的团队说。

悠派有新建成的1500平方米无尘无菌车间,有生产卫生用品的相关资质,有技术团队,“只要有生产线,马上可以上马。”企业上下一致认为。

很快,企业的决定得到了市区政府的鼎力支持。2月3日,第一只口罩从生产线上“落地”。这条仅用一天时间紧急改造的口罩生产线开始了运转。随后企业又购买了7条生产线,改造了两条自己的生产线,顺利完成1000万只政府征调的任务。同时,还向湖北省政府、安徽省政府及芜湖市政府捐赠了100万只口罩。

“战‘疫’、生产‘两手抓’‘双胜利’”是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最紧迫的使命任务,也是鸠江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鸠江区政协负责人表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口罩 起步 日产 生产线 悠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