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银保监会:银行业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超过1.4万亿元

2020年03月13日 11:15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 杨丽平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佳琪)13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负责人介绍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表示,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了1.4万亿元,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及对制造业、春耕春种等领域的信贷投放。

同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不得抽贷、压贷、断贷。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对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实施临时性延迟还本付息的安排。对于包括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特殊群体的个人经营性质贷款也可参照个体工商户享受该项政策,灵活调整个人贷款的还款安排。杨丽平介绍,临时性还本付息安排不是自动的延期,需要贷款人提出申请,有意愿延期,同时需要经过银行的审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银保 保监 银行业 疫情 信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