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银保监会:对大型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长期政策方向不变

2020年03月13日 12:16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 杨丽平

人民政协网3月13日电(记者 张佳琪)13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负责人介绍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应对疫情影响有临时性政策安排,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也有一些年度的安排。比如今年上半年5家大型银行对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要力争不低于30%。这个目标是今年的目标,数字可能会出现变化,但是对大型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长期政策方向是不会变的。

在产业链融资方面,还有一些相关的政策,特别是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中小微企业都非常关注的,通过给核心企业加大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给予合理的信用额度,畅通上下游企业的资金流。这应该是一个长期性安排。两个“堵点”都是长期要解决的问题,一个是畅通,通过核心企业去畅通上下游企业;一个是努力解决小微企业自身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支持 政策 银保 保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