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欧洲疾控中心:欧洲抗疫需从遏制新冠病毒扩散转向缓解影响

2020年03月13日 14: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12日电(记者付一鸣)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日发布的新冠病毒风险评估报告说,遏制新冠病毒在欧洲蔓延已不再可行,从“遏制”向“缓解”的迅速转变势在必行。

报告指出,欧盟/欧洲经济区和英国正在迅速向新冠病毒持续在社区传播的方向发展。为了延缓病毒传播,必须采取迅速、积极和全面的措施。未来几天或数周内确诊病例将急速增加,需要尽快从遏制扩散向缓解影响的措施转变。

报告说,此阶段采取的措施是通过减少传播和强化医疗保健系统,最终保护最脆弱的人群免受严重疾病和致命后果的伤害。

欧洲疾控中心认为,当前欧洲病例数与日俱增,需要立即采取针对性行动。该机构建议停止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在学校采取应对措施或关闭学校等。(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欧洲 病毒 遏制 新冠 缓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