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疆:2850余名一线医务人员直接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

2020年03月13日 15: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3日电(记者潘莹)记者13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当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中,共有2850余名一线医务人员直接参与医疗救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穆塔里甫·肉孜说,疫情发生后,新疆确定11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组建自治区医疗救治专家组,选派重症、呼吸、感染、中医药、护理等学科60余名专家,组建9支多学科诊疗人才梯队,赴定点救治医院开展救治、指导、培训等工作。并建立了1100人的医护专业技术储备人员梯队,与一线人员合理轮岗,使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同时,搭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远程平台,接入全疆1161家医疗机构,实行24小时专家值班会诊制度,对各地开展确诊病例、危重症病例的救治等工作,按照“一人一案”,实施科学救治。

对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例的定点医院,当地第一时间派自治区级危重症专家团队进驻,统筹调配ECMO等抢救设备,并利用远程平台对危重病人每天开展2次以上会诊,全力开展救治。3月8日,随着新疆新冠肺炎已确诊病例中最后1名患者治愈出院,当地累计治愈出院73例、死亡病例3例。

另外,新疆还制定了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对患者实行中西医结合治疗。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对90%以上的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方式治疗,按“一人一方”煎制中药方剂,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

与此同时,新疆还先后派出3批医疗队,奔赴湖北一线,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救治 新冠 肺炎 新疆 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