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跨越1200公里的双向支援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政协助力对接扶贫与防疫复工“齐步走”

2020年03月13日 15: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3月13日电(通讯员 陈萍 记者 江迪)截至3月12日,已有4个批次347名陕西省安康市引进务工人员乘坐专车抵达江苏省常州市,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常州政协委员的一纸建议,转化为这份跨越1200公里的双向支援。

“当前,缺工是全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建议做好企业缺工统计,加强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等对接扶贫地区的合作,实施定点招工。”2月,常州市政协委员桑遥、武进区政协委员沈俊提交的这份社情民意,引起了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区长戴士福的注意,他们表示,“这个建议很好,人社等部门要及时采纳落实,真正将对接扶贫与防疫复工有机结合。”

疫情发生以来,武进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小队制、分批次走访重点企业。在区政协主席石伟东的带领下,桑遥、沈俊等委员来到恒立液压、龙城精锻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了解到企业由于严重缺工、产能恢复不到三成的情况后,桑遥及时组织线上协商,邀请委员们共同探讨。大家很快想到,可以通过加强与陕西汉滨等对接扶贫地区的劳务协作,缓解企业的用工难题。汉滨区每年有近17万在外务工人员,劳务收入是他们致富增收的主要支柱之一。这一举措既能缓解武进企业的燃眉之急,又能推动汉滨农民致富增收。经整理汇总,这项提议很快就以社情民意形式报送至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

接到这份社情民意信息后,武进区人社局当即决定,面向汉滨等对接扶贫地区开展定向招工,在全面统计企业用工需求的情况下,通过视频直播远程招聘,迅速确定意向人员。

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表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中,政协要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双向发力,发挥社情民意‘短平快’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政协委员将责任付诸文字,以良策助力防控,提交社情民意30余篇,报送区委区政府,得到党政领导高度评价。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