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疫情阻击战中的政协力量

——宁夏中卫市政协下沉基层助力疫情防控小记

2020年03月13日 15: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3月13日电( 蔺津 罗鸣 记者 范文杰)疫情当前,社区一线急需充实防控力量,宁夏中卫市政协机关干部带头做好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并沉入到任务最繁重、矛盾最集中、力量最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防疫一线,担任起小区疫情防控的“岗亭值班员、义务宣传员、物资快递员、矛盾调解员”,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

中卫市政协机关干部李长海介绍,中卫市政协负责驻守的大多是无物业小区,每天从8时至22时三个人驻守一个小区,至今没有休息。“从1月26日开始,被抽调的42名机关干部和‘三支一扶’志愿者全部到岗,分别在全市的10多个小区网格点值班值守,自觉接受乡镇、社区的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化包抓责任和‘五包一’工作机制……”

“市政协接到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任务后,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开始,市政协主席罗成虎对中卫市沙坡头区11个乡镇187个村及社区进行走访。”记者了解到,市政协主要领导每天到各自所包抓的疫情防控网格点,带头参加到疫情管控、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性工作,冲在一线,担当尽责。他们每到一家,都与隔离人员隔门进行交谈,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帮助舒缓焦躁心情,不漏过一家、不漏掉一人。市政协机关干部均表示,将与社区干部们并肩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