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南安市政协建言脱贫攻坚工作

用“过筛子”的办法确保不落一人

2020年03月13日 18: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3月13日电(记者 王惠兵)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一批、扶贫基地吸纳就业一批、以岗代训转移就业一批、安全有序返岗务工一批……当前,为减轻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福建省南安市对就业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八个一批”帮扶举措。3月10日,南安市政协组织委员前往英都镇调研脱贫攻坚战役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并为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把脉开方”。

“就业扶贫工作,缓不得、等不得。”委员们建议,要拿出“绣花”功夫,创造有利于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良好环境,及时提供就业帮扶,远程精准推送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实施“点对点”集中运送到岗,用“过筛子”的办法,防止因疫失业返贫,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委员们还建议,对全镇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全面自检,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同时,要盯紧贫困户建房安全重点加以排查整治。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