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河南安阳市殷都区政协:“三套马车”推动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3月13日 18: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3月13日电(范玉峰 记者 王有强)连日来,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政协组织引导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和“新乡贤”三支队伍,全力抗击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

1月27日和2月13日,殷都区政协为防控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先后发出两次倡议,号召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战疫情、树信心,重防控、讲奉献。区政协主席、副主席深入一线,全力指导督导基层防疫;依托《殷都政协在线》公众号和政协机关微信群、委员微信群、乡(镇、办)微信群主动发声,及时发布上级文件和防疫规范;分期编发委员、新乡贤、政协干部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正能量,树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

区政协委员和新乡贤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不断展现大爱无疆的真情义举。抗疫期间,先后有100多位委员、“新乡贤”捐款捐物375万多元。医卫界委员不顾安危,奋战一线,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动人风采:安钢职工总医院魏兆勇委员向省卫健委主动请缨,作为安阳援鄂第三批疗队领队,率领148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前线;南倩倩委员作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驻点专家组成员,长期坚守市第五人民医院;刘斌、阎秀芳、乔义蛟等委员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殷都区坚持防控疫情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区政协领导深入安西铁路联络线项目以及曲沟铁合金物流园建设工地等,谋拆迁、定方案、赶进度,抓协调、解疑难、助复工,促使企业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一个多月坚持小区执勤的刘义明委员、主动请战到纱厂路街道前线防控的青年干部邢长河、16名政协机关干部全天候坚守社区防控疫情……殷都政协人以真情志愿服务,展现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风貌。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