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湖南株洲民进会员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恢复生产生活“最后一公里”

2020年03月13日 1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3月13日电“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很多地方存在房屋没有编号、门牌号码编制不规范等问题,影响了摸排管控精确度。”3月11日,湖南株洲民进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大家关注:民进株洲渌口支部主委、渌口区网格中心主任宋鸥撰写的《加强房屋门牌编号,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的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要情汇报——疫情防控专报》采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民进株洲市委倡导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积极撰写相关社情民意信息,为抗击疫情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截至目前,株洲民进累计上报相关信息20余篇,从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

“建议省、市尽快制定印发因疫情造成帮扶产业受损的应对举措及优惠政策,并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郝建东结合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建议。此外,他还呼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逐步推广农村红白喜事等方面的规范标准,进一步完善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建立完善农村应对突发事件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防范机制。

“小门店的复工复产和正常经营是恢复生产生活的‘最后一公里’。”民进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朝晖、民进株洲市委办公室主任尹冰也建议,在不影响交通通行和街道卫生的前提下,允许临街蔬菜店在一定时段将菜品摆出店面,增加间隔,避免买菜高峰期人员聚集。以社区为组织,为辖区内小门店统一到药店代买口罩,保障小门面店主的口罩供应。

“山顶连网上课,塑料帐篷听课,户外蹭网听课……”民进会员吴德望建议,各级政府在全力防疫和消灭贫困的时候,应当为贫困地区、贫困学子提供硬件和软件帮扶。此外,他还建议省委、省政府抓住疫情危机中客运航空业重新洗牌的机会,弯道超车,建立起本土航空服务体系,完善湖南航空运营发展短板,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插翼腾飞”(杨荧 杨清)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