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平均年龄近七旬 武汉协和肿瘤中心一批高龄患者出院

2020年03月14日 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昌3月13日电 (吴鹏泉 叶萌)3月13日,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负责的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新冠肺炎危重症Z-14病区,10位平均年龄为69.4岁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他们中最大的80岁,最小的也有60岁。

当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在队长洪涛的带领下来到楼下清洁区等候,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送会,祝贺这些新冠肺炎患者获得康复,并送上医疗队精心准备的礼品。

刚在病房内度过80岁大寿的陈爷爷,以及其71岁的老伴张奶奶在此次出院患者“名单”中。

因为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三天,两位老人都被诊断为重型新冠肺炎,但因为陈爷爷原来有心脏病、高血压病史,且心脏冠状动脉放过支架,所以病情要比老伴更重。

陈爷爷和张奶奶2月14日住进Z-14病区,经过医护人员近1个月的治疗,目前俩人都达到了出院标准。

“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我们的精心照顾,感谢你们在病区搭‘鹊桥’帮我们团聚;感谢你们代替儿女,陪伴在我们身边,照顾我们,还帮我们庆祝生日。”张奶奶说,在Z-14病区的一个月来,他们和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感情,在这里度过的时光终身难忘。

据介绍,由于未告知医护人员夫妻关系,陈爷爷和张奶奶在刚进病区时被安排在了不同的病房。医护人员后来注意到两人的关系后,便想方设法将他们调整住在一起。

后来,陈爷爷又逢80岁大寿的生日,医护人员又想尽办法为他们买蛋糕共同庆祝生日,令老两口颇为感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武汉 患者 出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