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根据疫情形势变化 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策略

2020年03月14日 18:18 | 作者:李泽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李泽杰)3月1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4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疫情风险等级评估和分区分级调整社区(村)管控措施,农民工安全有序流动的相关工作,交通部门安全有序组织人员流动的交通保障安排。

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阳介绍说,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湖北省实施了分区分级差异化策略。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农村、村组封闭管理,加强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留入人员的跟踪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和服务。加强疫情监控和特殊场所、特殊人群的防控。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各级县级指挥部参照疫情防控分区分级评估标准,科学评估辖区城市街道、乡镇风险等级。低风险街道乡镇的社区村组全部解除封闭管理。中、高风险的街道乡镇中无确诊病例的社区、村组解除封闭管理。

以学校班级、楼房单元、工厂工作间、工作公共场所、办公室等为最小单位,以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分析为线索,合理确定防控管理的场所和人员,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高风险地区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的策略,在采取中风险地区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停止聚集性活动,继续实行区域交通管控,以市域、县域为单位,全面排查发热患者,及时收治和管理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对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对发生社区传播和聚集性疫情的城乡社区村组相关场所进行消毒,采取限制性人员聚集、进出等管控措施。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实施 策略 风险 分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