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抗疫专项再贷款 已发放1840亿元

2020年03月15日 16:16 | 作者:李泽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发挥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作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根据国务院的部署,人民银行于今年1月31日设立3000亿元抗疫专项再贷款,为支持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3月13日,人民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1840亿元,9家全国性银行和10个省市的地方法人银行向4708家全国性、地方性重点企业累计发放优惠贷款1821亿元,平均每户企业获得优惠贷款4000万元。优惠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为2.56%,财政贴息50%以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大约是1.28%,低于国务院关于利率不高于1.60%的要求。目前,银行发放优惠贷款的进度保持在每天100亿元以上。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亿元 贷款 人民银行 发放 专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