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银保监会:针对遇到困难的外贸小微企业,可在还本付息方面做延期安排

2020年03月15日 17:49 | 作者:李泽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发挥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作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外贸确实面临一些困难,因为全球疫情还没有遏制住。目前,银保监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措施来稳定外贸:

一是鼓励银行加大贸易融资,特别是通过保单来进行融资,来支持稳外贸。

二是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机构适当扩大分支机构外贸业务方面的授权,因为他们更了解外贸企业的情况,可以更好的支持外贸企业融资和满足其他金融服务需求。

三是对确实遇到困难的外贸小微企业,可以在还本付息方面做延期安排,确保资金链不断,能够继续开展外贸业务。

四是督促基层机构和总行机构加强互动,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加强合作,主办银行和代理银行加强合作,解决支付、结算渠道受疫情影响的问题。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外贸 企业 银保 保监 方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