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纽约市确诊病例升至329例 全市学校停课

2020年03月16日 11:5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召开记者发布会,他表示,纽约市内已经有5人因为新冠肺炎去世。此外,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升至329例。此外,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也突破700人,成为全美最多确诊的州。

德布拉西奥表示,从3月16日起,所有纽约市学校将停课。从3月23日起,学校将开始远程教学,尽管学校从16日起将停止开课,但未来一周仍将开放给需要学生餐的家庭。

在当天早些时候,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市应该考虑关闭学校,但需要考虑好儿童在学校关闭后看管及食物两个问题。此前,部分家长及纽约州官员呼吁应当关闭学校阻止新冠病毒在学校传播。

科莫还呼吁美国联邦政府,首先要进一步放宽新冠病毒检测机构,允许自动化检测;其次,要为各州制定统一原则,不能各自为阵。“如果纽约州商店开着,新泽西的关了,那新泽西居民可以开车到纽约来购买,这是没用的。”此外,他呼吁联邦政府动用军队新建或改造现有建筑,作为专门的医院。他表示,中国、韩国等国家力量动员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校 纽约市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