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州市黄埔区政协积极应援战“疫”

“到街镇去,到企业去”

2020年03月16日 16: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6日电(记者林仪 通讯员陈小飞)“尊敬的林主任,感谢您两度来厂,并代表政协赠送防疫物资,体现了对区内企业防疫及复工情况的关心与具体协助……”2月20日,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广州市黄埔区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林艳的手上,这是来自来自南侨食品集团广州吉好食品有限公司的致谢,也是战“疫”期间,政企上下一心真实写照。

疫情发生后,黄埔区政协党组迅速将工作重心从筹备政协全会转移到疫情防控中,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全面动员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

春节期间,委员们将一批批防疫物资陆陆续续捐献到区政协。区政协办公室安排机关人员24小时值班,全天候接收委员的捐献物资,并实行专人专管。“委员捐赠的每一件物资,每一笔善款,都做到‘收、管、发’台账清晰明了。”区政协副主席郑卓文介绍说,区政协保持与区发改、民政、卫健、慈善会、街镇、对口联系企业等单位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全区防疫物资的供需情况,将防疫物资及时准确地分发到紧急需求单位,使防疫物资利用价值最大化。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按下了开工暂停键,为有序推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区政协认真落实区有关部署,迅速开展“百名局长服务千家企业”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区政协以专委会办公室为单位分组分批责任到人,每位班子成员至少联系2个街镇、2个区重点企业,各委办主任联系5个企业,点对点精准包干,每周与对口联系企业沟通联系,实地走访企业,上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2月19日,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彩华带队来到广州戴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交谈中,李彩华了解到,该企业复工人数13人,但口罩储备仅能维持到2月20日。李彩华将政协委员捐赠的350个医用口罩和800副手套赠送给企业后,口罩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已得到缓解,可以用10天左右。

这一问题在复工的企业中具有普遍性,而区政协送去的防疫物资正好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此外,区政协还帮助部分企业向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申购防疫物资。截止目前区政协负责对口联系的40家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7.5%。

不仅要“到企业去”,还要“到街镇去”。“为支持帮助街镇一线的防疫工作,拟近期由政协机关联络站召集人带队,发动联络站的政协委员自愿参加,到各联络站慰问街镇、社区工作人员,调研基层防疫工作,并捐赠抗疫物资……”2月25日,区政协办公室在委员微信群中再次发出了倡议,拉开了“到街镇去”送温暖服务活动的序幕。

时间紧,任务急,这一活动甚至来不及做方案,但得到了委员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报名参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区政协已组织调动干部600余人次,送出委员捐献的医用口罩73035个、防疫手套50400副、额温枪22个、黄振龙凉茶181箱、84消毒液30桶、慕贝适抗菌液1960支等,受到了街镇、企业的好评和点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