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基层战疫 基层战疫

让党旗在战“疫”中飘扬

——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政协抗击疫情工作侧记

2020年03月17日 10:51 | 作者:杨雪莲 刘俊明 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孝感3月17日电(通讯员 杨雪莲 刘俊明  记者 丽萍 焦阳距离武汉不足100公里的孝感市云梦县,人口稠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云梦县政协党组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疫情发生以后,云梦县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担当在先、奉献在前、尽锐出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01名党员委员带头响应,除个别滞留外地的,全部向政协党组报到,发挥各自行业和资源优势,在救治患者、捐款捐物、社区服务、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孝感市政协委员王爱曾是云梦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也是云梦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一个多月以来,王爱曾废寝忘食地奔波在各个病区,没吃过一餐热饭,没睡过一次好觉。实在撑不住了,就在办公室桌椅上打个盹,全然忘记了自己是一名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在王爱曾和他的同事共同努力下,云梦县新冠肺炎治愈率全市领先。县政协委员张坤、陈蒙、王娟等都是乡镇干部,他们扎营一线,日夜坚守岗位,扛起责任,守土一方,勇当防疫“急先锋”。“党员委员是受党组织委派从事政协工作的,我们必须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这是他们的信念。

在党员委员的带动下,非党委员积极履职,亮明委员身份,就近在社区报到,为基层社会治理添了一份助力。县政协委员田建芳值守乡镇,亲人病危没有时间探望,接听平台电话嗓子哑了,含着喉片再接,一天连续16小时不停轴地转,没有哪天不是凌晨之后才休息的。县政协委员李萍刚刚休完产假,夫妻俩一道参加社区抗“疫”工作,将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老人照看。

推进委组合一,“把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建在委组上,把委员聚在党旗下”,是云梦县政协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具体举措。疫情发生后,各委组党小组在政协党组的领导下,把分散各地、处在隔离状态的委员组织起来,有序参与抗“疫”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堡垒。

关正荣、晏仁章是社会和法制、文化民族宗教两个委组的负责人,也是两个隔离点的“点长”。“都这么大年龄了,还做这么危险的事,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家人着想吧?”“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关正荣、晏仁章向家人如是解释道。 陈锋是中共委组的负责人,执勤黄湖社区已有30多天,每天为社区300多户群众测量体温、搬运物资。“等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回首所做、无愧党徽”——陈锋在他的微博上这样写道。在委组党小组负责人的带头下,云梦县有242名委员积极有序参加防疫工作,配合社区、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特殊时期,如何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云梦县政协机关党组织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在防“疫”一线。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有关防疫政策精神,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及离退休老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共计捐款12400元以及价值50万元的5000套防护服。线下,机关全体干部主动请战,全员下沉一线,当起了信息采集员、防控宣传员、保障服务员、工作监督员。

丁楚三、喻世铭等是机关党组书记、成员,主要负责协助孝感市委督查组在云梦县的督查工作,为方便工作,他们已经在办公室住了一个多月。王玮、李微两名年轻的驻村干部,从1月23起,驻扎在乡镇帐篷中,吃了一个多月的方便面。“这个卡口离不开人,吃方便面方便,就是风雪天,帐篷漏风漏水,日子有点难熬,其他都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