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委员战疫 委员战疫

此刻我当先行—记武汉市政协委员盖松梅的抗疫故事

2020年03月17日 17:01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7日电(记者 毛丽萍)2020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武汉市政协委员、人福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盖松梅,第一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勇敢逆行抗疫。在抗疫一线,她是集团党员眼中尽心的“扛旗手”;是基层群众心中暖心的“志愿者”;是企业员工身边贴心的“娘家人”......

人福医药集团是湖北省防疫指挥部指定的防疫物资采购供应商,肩负着为医院一线运送弹药的重要任务。作为人福医药集团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盖松梅闻令而动,当起“扛旗手”。由于防疫管控,公司抗疫一线人员非常紧缺,她向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倡议,号召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关键时刻党员上。在她的组织领导下,人福医药集团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80多名党员到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搬运和配送抗疫物资,10多名党员下沉基层充当志愿者,16名员工申请火线入党,350多名党员参加抗疫捐款,累计捐款10万余元。

“武汉疫情严峻,公司的员工有没有被病毒感染的?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员工?”作为人福医药集团的工会主席,盖松梅特意组建了人福医疗互助组,让工会干部每日统计各单位员工的健康状况,把有需要帮助的员工拉进医疗互助群,邀请医院医生为他们提供医疗就诊服务,聘请心理咨询师帮助心理压力大的员工做心理辅导,对需要药物的员工还安排专人为他们送药,让每位需要帮助的员工都能感受到公司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

抗疫期间,人福医药集团有500多名员工和志愿者坚守岗位,盖松梅多次带队深入基层一线,为员工送往防护用品和慰问品,并多方联系酒店,为员工送上了可口的饭菜,让他们安心工作。

“紧急求援,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给我们下达了要在4个小时内给17家医院运送医疗物资的命令,现在车辆不足,请求志愿者支援。”1月29日晚上8点,湖北人福物流中心负责人王学峰在志愿者群里紧急求助。

“我马上到。”一看到消息,白天下沉到社区忙碌了一整天的盖松梅边回消息,边穿好防护服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又出发了。只要遇到夜间紧急配送任务,她总是第一个报名。晚上9点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装车完毕, 11点多将货物送到指定医院,回家已经晚上12点多了,第二天她还要早起去社区参与上门体温排查、送菜和送药等服务工作。她不分白天与黑夜地忙碌,这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慰问2

要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盖松梅代表公司积极组织防疫物资捐赠工作。 1月25日大年初一,人福医药集团将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药品捐给武汉市红十字会。2月25日,人福医药集团将价值115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捐给东湖高新区,截至目前,人福医药集团及旗下公司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3700余万元。此外,她还积极为企事业单位购买防疫物资到处奔走,她帮助市总工会协调海外捐赠口罩21000只,帮助多家企事业单位采购防护物资,价值达300多万元,为他们解除了燃眉之急。另外,她个人还给她所联系及所居住的社区捐赠防护服和口罩等物资,为社区志愿者保驾护航。

慰问3

她以忠心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作为政协委员,盖松梅在抗疫过程中关注社情民意,积极为武汉市抗疫战建言献策,尤其是积极呼吁 “启用酒店、体育馆、学校,加强分类施治”建议案的落实,积极提出“建议党员干部就近下沉社区”、“解决慢性重症患者就医购药问题”等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