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盟福建省委会“以心换心”助力复工复产

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2020年03月17日 2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3月17日电(记者 王惠兵)连日来,因疫情一度“静下来”的福建省长乐市罗联乡茉莉花生态基地又热闹了起来,从当地村庄聘请来的几十名工人戴着口罩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除草、施肥和栽植等工作。

战“疫”不松懈,扶贫不耽误。“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是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的前提和基础。”民盟福建省直经济支部盟员、福建东来集团董事长林增钦一边说一边盘算着,接下来还将建设占地80亩的配套生产车间窨制茉莉花茶,并计划与旅游观光相结合,打造茉莉花产业链,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实现“共振双赢”。

防疫复工“双线作战”。民盟福建省委会坚持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经济恢复放在“心”上,针对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资金困难等问题,持续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不调查,不发言。”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赵爱红在企业复工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疫情防控背景下企业复工用工状况调查”,汇总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让相关部门的优惠政策更好地落实、落细、落地,减轻企业负担。

“以心换心,才能帮到实处。”民盟海洋与渔业局支部盟员、莆田市湄洲岛管委会农林水局副局长潘鸿滨每天下基层跑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强船员渔工、养殖户雇工的健康管理监测,落实辖区渔船复工复产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帮助渔民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目前辖区海域已有32艘渔船复工复产。

“你们有任何困难,随时打电话。”走访中,民盟福建省委会机关总支盟员、霞浦县住建局副局长徐冉承诺,引导农民统筹开展春耕备耕、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协助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强化封闭式、网格化管理等各项措施,避免出现聚集性案例。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