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疫情之下,我们抱团取暖

——青岛民建会员企业家积极助力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17日 20: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17日电(记者 陈小艳  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任蕾)普普通通的红薯,在青岛民建会员企业家、民建黄岛基层委副主委、康福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平眼中可是“宝贝疙瘩”:红薯条、红薯格、红薯丁、红薯角、笑脸薯、红薯粉……围绕着红薯进行深度开发,薛平带领企业不仅做出了一系列产品,供给全球各大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和大型商超,更是通过与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带动当地种植农户实现了脱贫。

“到货了!民用防疫口罩2元一个,限量补贴出售!”从3月13日开始,这个“红薯产品专家”多次在朋友圈里转发链接,宣传卖起了口罩。链接里是其集团旗下“贝贝之星”品牌与一家电商平台合作推出的一次性民用口罩购买渠道。

薛平介绍,该平台前期帮助集团服务的客户争取到一批一次性民用防疫口罩,为客户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大力支持。此次线上发起“爱,不隔离;爱,在传递”活动,旨在影响更多企业在特殊时期加强协作沟通,形成抗击疫情、促发展的强大力量。

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2月3日薛平带领企业响应山东省人社厅分批错峰复工复产要求,开始生产。企业下游客户汉堡王中国总部得知春节期间,薛平与民建黄岛基层委第六、七支部的会员通过亲友群、客户群、股东群、民建会员群、欧美同学会群等累计向湖北一线筹集、捐赠了十万多个医用口罩,向他发来求助信息:“薛总,我们也准备复工,但根本买不到口罩,您能否帮我们联系联系?”

“没问题!”薛平知道,特殊时期餐饮业的复工生产更是需要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疫情相对稳定后,如果下游企业不能及时复工,产品的供应链也无法畅通运转,自己企业的复工也是徒劳。“这个时候更应该相互合作,抱团取暖。”薛平认为。

“这个特殊的时期,发展机会大于挑战。”刚复工那会儿,海外还相对安全,薛平介绍,2月初,“贝贝之星”海外事业部顺利抵达迪拜参与了第25届中东食品展会,极大地拓展了中东市场。

疫情让薛平有了更多的思考:青岛的一些本土品牌在推广过程中存在品牌意识弱、营销推广孤立化等问题。“建议政府加强对本土品牌海外拓展的支持,构建营销推广平台,实现合力推广;强化企业品牌意识,为本土品牌走向海外提供全面性的指导、协调和帮助,变‘孤军奋战’为‘组团作战’。”

紧盯重点,疏通卡壳,薛平带领企业积极与上下游企业联动配合,让产品供应链畅通运转起来。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帮助客户提供近30万个口罩,帮助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国内大客户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还向产品供应链上游的红薯种植户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并垫资无息借款帮助建设了近3000平米的育苗大棚,做到春耕备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国内疫情好转,经济不断向好,薛平长舒一口气:“相互合作,抱团取暖,他们的问题解决了,我的生意也开始恢复了。”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