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12315平台24小时为消费者提供投诉举报服务

2020年03月18日 17:44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就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张佳琪)1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

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管司副司长白京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期间12315平台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消费者在投诉举报的时候除了可以拨打12315的热线电话之外,12315平台24小时为消费者提供投诉举报服务。这个平台支持网页、APP、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等等便捷登录方式,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选择这些方式提出诉求,直达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来办理。

白宝宝

在疫情期间,各地还积极地探索运用即时通信工具进行远程视频调解。截至目前,共引导了6135家企业入住12315平台,消费者遇到了消费纠纷可以直接在这个平台上与经营者在线解决消费纠纷,降低消费维权的成本。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平台 消费者 监管 市场 投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