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商务部:“互联网+便利店”,创新社区商业模式

2020年03月18日 17:50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就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张佳琪)1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区商业的发展,2019年出台的国办发42号文件明确提出要优化社区的便民服务设施。商务部连续两年将社区商业发展列为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动的重点内容。

王斌

在加快推动创新社区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各级商务部门推动各地积极推广自助结算、扫码支付等智能技术进行便利店的数字化改造,整合实体便利店与线上资源,开展全渠道的经营,强化互联网+便利店建设,探索推行社区体验式电商、社区无人零售、无接触配送等新模式的发展,涌现出一批像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美团“安心餐厅”、京东到家等一大批促进社区消费的创新模式。疫情期间,武汉实行社区封闭升级管理以后,保供电商平台的数量由11家增加到40多家,为满足社区居民消费需求发挥了重大作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商务部 社区 创新 商业 新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