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人社部:社保助企“免减缓”,中小微企业受益最大

2020年03月19日 10:54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社部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对疫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张佳琪)19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对疫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介绍,在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方面,累计帮助9138家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等重点企业解决招用人37万人,在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方面,组织专车16万车次,专列309列,专厢1292个,专机514架次,累计“点对点”运送农民工超过410万人,有力地推进了复工复产。

李忠

在社保助企“免减缓”方面,2月份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累计1239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受益最大,中小微企业因免征社保费直接受益942亿元,大型企业因减收社保费直接受益209亿元。从2月份实际执行的情况来看,效果很好。2—6月预计减免额在5000亿元以上,实际减免效果可能还会大于预期。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方面,已有128万户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86亿元,惠及职工4230万人。这些政策都是真金白银,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减了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受益 ,中 社保 助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