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工行武汉分行: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信贷规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 1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19日电(记者王自宸)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全面实施“春润行动”。工行武汉分行将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的信贷规模,并推出“开工贷”“用工贷”,全力支持企业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

记者19日从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获悉,根据《关于应对疫情全面推进“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成立“春润行动”联合指导小组,由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提供市、区两级政府精准复工复产具体方案,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结合相关方案和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个性化金融服务,共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春润行动”举措注重快速响应、创新支持、分类分层和精准施策。行动期间,工商银行武汉分行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的信贷规模,专门支持企业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重点支持“五医领域”类、生活物资保障类、交通物流类、装备制造类、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类、光电子信息类、能源化工类、电信运营类、外贸外资类等9大重点领域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率先复工复产,统筹提供全口径融资和全方位服务支持。

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上半年普惠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不低于30%,小微贷款利率要比上年平均水平下降50个基点以上。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小微企业“开工贷”,帮助餐饮、商超、物流、食品、轻工、服装生产等贴近终端消费受疫情影响的优质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尽快复工复产。灵活运用“抗疫贷”“用工贷”“税务贷”等解决小微企业短期和中长期资金需求。(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企业 复工 复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