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2020年03月19日 15: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中山3月19日电(记者 林仪)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企业复工复产也被提上了日程。连日来,中山市个私协会代会长温少松异常奔波,前脚在零售商家走访,后脚又去了餐厅带头堂食,还给每个企业送去了防疫物资。一番走访下来,企业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温少松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早在疫情之初,温少松就十分关注,并积极带头为市红十字会防疫捐款。“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温少松甚至打尽了自己的“人情牌”,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储蓄“盾牌”。

1月23日,中山市个私协会率先在全系统发出倡议书,提醒全市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会员)要严格按照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配合职能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并倡议经营者(会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价格自律。倡议得到众多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加强对经营场所范围内的清洁和消毒,保持经营场所安全卫生,多家超市还积极承诺商品不涨价,保障中山居民消费市场物价稳定。

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引导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复工复产,中山市个私协会陆续发出多份倡议书。其中,在2月5日就发出两份倡议书,一是呼吁有条件的企业家针对防疫管控时长及复业情况适当减免经营者(商户)租金,二是发起抗疫捐助活动。目前,由中山市个私协会发起抗疫捐助活动,通过微信群接龙,有210多个爱心人士捐款,收到20.8万元已送市红十字会手中。各分会已发动会员企业定向向湖北疫区、中山抗疫、镇区抗疫捐赠善款236.68万元,口罩8.3万个,医疗物资600多万元,其他防疫物资6万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山市个私协会还组织了义剪服务,为防疫一线和企业员工解决“头等”大事,并发动88家会员304名发型师单位在各大医院、政府各职能部门、设点卡哨、社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80多场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共9430人提供义剪服务。

此外,温少松还带着市个私协会的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分片区召集4个行业工作委员会和23个分会召开6场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问题。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山市个私协会出台《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意见》,推出十项举措,同时细化分工,确保落实到位。

2月27日,中山市餐饮业采取有序开放包厢服务,3月9日,餐饮行业有序恢复经营活动,开展限制性堂食服务。温少松第一个带头走进了餐厅。他表示,在25万户个体工商户中,餐饮业占比较重,有44642户,餐饮业等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关系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目前,餐饮业仍面临顾客较少、口罩等防疫成本较高等经营压力,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的指导和扶持下,相信餐饮业将会逐步走出困境。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企业 复工 复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