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严抓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福建省政协委员倾力奏响“战疫”三部曲

2020年03月19日 15:4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9日电(记者 王惠兵)疫情当前,责任扛肩。在这场“疫战”最吃力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福建省政协委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倾力奏响“战疫”三部曲,迎接春暖花开。

奏响“先锋曲” 连赠数批防疫物资

1月25日,首批捐赠的防疫物资2500件杀菌湿巾送抵疫区。

1月27日,第二批防疫物资3000套“安而康”医用成人尿裤送达抗疫一线。

1月29日,第三批捐赠的1000万元的物资及现金又达湖北、福建两地。

……

“疫战”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硬仗,只能赢不能输。连日来,福建省政协委员、恒安集团战略总裁许清流带领恒安员工冲锋在前,连续组织多批防疫物资运往一线,不计成果、不求回报,全力支援配合全国防疫工作。下一步,恒安自有10万级洁净车间,已预订20台口罩机,随着设备完善,预计3月底日产能达200万。

“疫情防控,物资是关键。”省政协委员、融旗集团董事长施忠旗第一时间专程飞往加拿大采购医用口罩,并积极联络、发动海外福州乡亲捐款捐物;省政协委员、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在春节期间就紧急召集科研人员和技术骨干,研究改造医用口罩产品车间,抽调一半生产人力投入口罩生产;省政协委员、七匹狼集团董事长周少雄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采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省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邹国辉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积极组织动员所联系的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奏响“践行曲” 把抗疫作为使命

口罩10万个、手套5万双、消毒水10.3吨……截至2月9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全体人卯足了劲,“火力全开”,全力确保福建全省邮政服务“四不中断”,做到网点服务不中断、机要通信不中断、揽投服务不中断、在线服务不中断。

“我们还对救援捐助实现‘四免费办’,即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仍在从严从实从细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的省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裴英杰说,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送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快速送达。

省政协委员、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永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全省106个防疫指挥机构、105家医疗机构、75个隔离点、78家防疫物资产销企业,落实“一户一策”保电方案,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电护航”。

省政协委员、福建外贸集团总经理陈军华聚焦重点、全面部署外贸集团联防联控。截至2月9日,外贸集团总共与外方签署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进口采购合同22份,合同金额3562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N95口罩109.212万只,民用口罩145.271万只,医用口罩214.18万只等。

抓海空口岸防控措施落实、强化市场监测和运行调度、加密监测全省渔业主要养殖品种常规疫病……在来势汹汹疫情面前,省政协委员不畏风险、逆“疫”前行,把疫情当做命令,把抗疫作为使命,奋战在各条战线上。

奏响“复工曲” 防控复产相结合

“门厅、楼道、电梯、会议室、卫生间,到处都有消毒,我们可以安心在这里上班。”2月12日,在接受办公楼前的体温检测后,祥龙集团旗下的意大利DORODORO(多萝多萝)时尚服饰公司的员工们有序进入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为推进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祥龙集团向全体员工发布43条科学防疫措施,涵盖了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以及新冠肺炎知识、就医流程等五个方面,确保员工健康和企业复产“两不误”。

省政协常委、祥龙集团董事长景浓说,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前提;复工复产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需要,也是保障员工正常收入、服务百姓生活的必然要求。两者都要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董事长廖世铢主动探索创新人才服务方式,将48场新春系列现场招聘会转为线上举办,并在海峡人才网站开设疫情防控企业免费招聘专区,为30家抗疫物资生产流通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保障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

但让他们深感安心的还是连日来省、市相关各方出台的诸多政策。

2月6日,福建省出台24条措施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

2月8日,福州市召开“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政银企对接会;

2月9日,福建省再次出台21条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

当前,福建省按照城乡运行和发展的轻重缓急,已经组织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其中,疫情防控、能源供应、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行业企业,要求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已复产的则继续扩大产能、挖掘潜能、满负荷生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