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福建省晋江市政协为战“疫”复工“开方”建言

2020年03月19日 15:4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晋江3月19日电(记者 王惠兵)疫情防控不松弦,复工复产稳推进。连日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大考”面前,福建省晋江市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汇集众智众力,纷纷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建言献策。

“建议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优势,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市政协委员、柒牌集团常务副总裁洪炳文以实践中的本公司为例,他表示,公司目前搭建了一套集人员、品质、生产管控为一体的可视化系统,完成各项数据的信息化采集,并在终端显示,对于员工的管理很有帮助,为复工防疫提高了效率。

“疫情让我们意识到,突发事件更考验企业乃至行业转型升级的能力,也证明了智能化改造的重要性。”市政协常委、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美莉建议,企业可以发力技改,善用智能化技术这一“神器”,优化生产链条,为人工减压。

市政协委员、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宾宾认为,企业力促复工复产时,要敢于“出招”。对此,她所在的公司率先出台了针对老员工和新员工的薪酬方案,包括了报销路费、延长支付待工工资、一次性补贴待工工资等多方面福利,赢得了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如何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我们疾控中心近期对辖区范围内重点人群、省外入晋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到关口前移。”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林友谊呼吁,启动复工,并非解除疫情禁令,自我防疫一刻不能松懈。

在基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市政协主席许宏程表示,广大委员应当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行业生产经营特点,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坚决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消杀防护到位、内部管理到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