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为企业的春天送来“及时雨”

——厦门市多项惠企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 10:29 | 作者:曾天泰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的政策真给力!”继厦门15条“暖企”政策后,厦门近期再一次推出8条复工复产“减负大礼包”,厦门优莱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槿忍不住在朋友圈点赞道。

很快,朱槿所在的厦门市火炬高新创业园第一时间将政策落实,对园区中小企业实施房租“1个月全免、2个月减半”。预计共为园区企业减免房租5000万元。在厦门市多项“暖企”政策的支持下,许多在厦企业的春天迎来了宝贵的“及时雨”。

“在复工第一天,我们550多名员工就到岗了330多名,复产率接近60%,多亏厦门把他们接了回来。”厦门美科安防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辉表示。

在厦门,从事进出口贸易的嘉联恒公司因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出口订单不得不延期,回款受阻。就在现金流紧张,企业难以支撑的时候,厦门15条“暖企”政策中的减税免税政策,帮了企业大忙:“原来退税需要10天左右,而这次我们在4天内就收到了2000多万元的退税款,这个钱一到账,我们就迅速用于恢复生产,给我们企业减少了很多损失。”嘉联恒公司副总经理叶思明说。

在厦门市支持企业复工多条措施的基础上,厦门市各区也纷纷“加码”。奥佳华集团是一家从事按摩椅生产的“三高”企业,2月19日,一笔158万元的奖励金打到了公司账上——这是集美区出台的20条支持企业新政后的首家兑现企业。

在同安区,生产医用一次性无纺布口罩的添孚卫生科技有限公司在市区两级的支持下,春节期间就加大原材料采购力度,抓紧生产。公司负责人蔡永忠说,“得益于扶持企业的措施,我们仅用了3天时间就获得了500万元贴息贷款,目前首批300万资金已经到账,对我们来说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厦门 春天 送来 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