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张英华:战“疫”场上不负青春韶华

2020年03月20日 16:32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晨光中的大兴国际机场围界三号道口有一个忙碌的身影,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飞行区安检部围界科员工张英华。“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咱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更多的人!”上岗前她不厌其烦地嘱咐班里新来的几名新员工做好自身防护。

大兴机场围界道口张英华对手探进行消毒 黄晓庆/摄

围界三号道口作为机组通道,承担各航空公司机组人员进入飞行区的安全检查工作,自复工以来,每天过检人数不断增长,日常消毒工作量也随之增加,在保障每天道口正常勤务运行的同时,张英华还主动肩负起了班里的消毒工作。

经历过“非典”疫情的张英华深知,病毒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对手的厉害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她用自己的经历经验提醒着身边的年轻同事和过检人员加强安全防护,增强防疫意识,从口罩佩戴、洗手、消毒等细节中指导帮助、言传身教。

“张姐,你快去屋里吃口饭吧,这里交给我来吧”过了早晨忙碌的高峰时段,道口班长张鹏对她说。由于疫情期间工作任务繁重,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让同事们更快的投入繁重的工作中,她常常是利用别人吃饭的时间整理数据,等到她吃饭的时候,饭菜早已经变凉。有时忙起来早饭热一热当成午饭来吃。

张英华介绍说,宿舍目前实施封闭管理,每日会对出入的员工进行进出登记体温检测,这里是我们很多员工的第二个家,空闲时间与大家谈谈心,聊聊天,力所能及地帮大家伙儿排解一些疫情带来的紧张消极情绪。

“虽然很惦记家里的宝贝,但我们家在外地,疫情期间,还是不要把危险带到家里了。”距离疫情暴发至今近两个月的时间,她也有近两个月没回过家了,前几天在跟女儿视频时,女儿说她已经会自己洗衣服了,等我回来要给妈妈洗衣服,说到这里,张英华当时眼泪就控制不住的往下掉。但很快,她就收拾好情绪笑着跟我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那不管多难也要坚持下去,我希望能成为孩子的榜样。”参加工作二十年了,从父母眼中的孩子转变成为孩子的母亲,但不变的是她对岗位十年如一日的初心。

“面对层出不穷的禁限带物品,我们一直在学习。”张英华认真地说道:“空防无小事,平时点点滴滴的学习积累,都将是守护空防安全的‘武器’。”

平时,她作为班里老员工也在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结合业务分工,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她更善于向实践学习,扎根一线,与班里新员工积极交流好的方法与窍门,不断学习、更新安检技能知识,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我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只是做我应该去做的事情,尽我所能尽的力量。”她,在关键时刻坚守防控疫情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一名民航安检人的初心与使命。(黄晓庆)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张英华 疫情 员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