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医政医管局:已撤离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

2020年03月20日 17: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精准防控科学管理,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工作情况。

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治的形势积极向好,患者的救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日常正常的医疗服务也在逐步恢复。在这样的形势下,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援鄂医疗队按照“明确职责、统一管理、分级分类、先后有序、压茬撤回、安全高效”的基本原则,在高水平的医疗救治工作得到有力保障的基础上,分阶段撤回援鄂医疗队。

援鄂医疗队17日开始进行撤离,截至今天已经撤离了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主要是在方舱医院和非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按照工作计划,将安排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以及高水平的重症救治团队,留守和坚持坚守在重症定点收治的医院,直到患者的救治任务特别是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全部完成以后再予撤离。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撤离 援鄂 医务人员 医政 医管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