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黄冈组织15万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20日 17:48 | 作者:徐海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  徐海波)20日上午8时许,乘载60名返岗务工人员的3辆大巴车从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洗马镇出发,前往广东省深圳市返岗复工。截至目前,黄冈市通过“点对点”包车和自驾等形式,组织外出复工农民工超过15万人。

在洗马镇洗马畈村村委会门前,工作人员先后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出行人员进行健康“绿码”确认、目的地接收证明查验和体温检测,并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发放口罩等防护设备。最后,在对车辆和驾驶员再次安全检查通过后,3辆大巴才在欢送声中启程出发。

紧邻武汉的黄冈市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全市总人口750万,是湖北省仅次于武汉的第二人口大市,常年在外省务工人员超过100万。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黄冈市逐步开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返城。自3月15日,启动首批5个县市农民工集中包车返城以来,黄冈市共组织了95批次、17303名农民工集中返岗。同时,黄冈市积极支持农民工个人自驾返城复工,共计审批放行45483车、139993人。截至目前,黄冈市共计组织外出返岗农民工达157296人。

为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黄冈市组织运输企业实施“一车一策”,精选车辆和驾驶人员,提前进行安全检查,定期开展车辆消毒,随车配备消毒剂、口罩和测温仪,并设置留观区域。乘车人员先测体温、后上车、分散坐,并严格将实载率控制在50%以下。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农民 民工 返岗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