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红宝石公主”号邮轮4人感染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20日 19:12 | 作者:郭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3月20日电(记者   郭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20日说,一天前从新西兰返回悉尼的“红宝石公主”号邮轮上有4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新州卫生部门要求已下船的近2700名乘客自我隔离14天。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20日发布公报说,“红宝石公主”号19日一早抵达悉尼,邮轮上共有2647名乘客和1148名船员,邮轮上乘客已全部下船。4名确诊患者包括3名乘客和1名船员。

据介绍,截至20日,邮轮船员中有98人已下船。3名确诊乘客已送往医院,1名确诊船员正在船上接受隔离治疗,剩余船员也在邮轮上隔离。

新州卫生部门此前已建议乘客下船后自我隔离14天,20日再次提醒乘客自我隔离,提示他们在出现相关症状时及时与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据新州卫生部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0日11时,新州过去24小时新增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病例达382例。该州当天还报告第6例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81岁女性。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邮轮 红宝石公主 新冠 肺炎 乘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