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奥地利延长现行“应急运行模式”至4月中旬

2020年03月21日 09: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维也纳3月20日电(记者于涛)奥地利政府20日宣布,将现行“应急运行模式”延长到4月13日。该国当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388例。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原定实施一周的严格防疫措施延长至4月13日,现行“应急运行模式”将持续到复活节假期结束。库尔茨号召民众坚持跑好这场“马拉松”,进一步减少社交活动,减缓疫情发展速度。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20日15时,奥地利共进行了15613次新冠病毒检测,累计确诊病例2388例,比前一天增长375例,治愈9例,死亡6例。

奥地利卫生部长安朔贝尔20日表示,政府防疫措施已收到初步效果,确诊病例增长率从每天40%下降到20%,政府的目标是使增长率进一步下降甚至零增长。只有这样才不会突破奥地利医疗资源极限,避免意大利的状况重演。

奥地利16日开始实施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全国进入“应急运行模式”。从16日开始,奥地利全国学校停课,商店关门,公共设施关闭,文化活动停止,公司职员远程办公,居民在家自我隔离,非必要不得外出,整个社会进入“极低速”运转状态。(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奥地利 延长 现行 应急运行模式

更多

更多